南部戰區首擁殲-20助拳? 成飛拚年底衝刺戰機交付量

▲解放軍空軍殲-20隱形戰機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CFP)

▲殲-20隱形戰機在珠海航展上進行飛行表演。(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加速厚植整體空中戰力,外傳解放軍南部戰區將首度裝備殲-20戰機,這是繼北部、東部戰區後,第3支航空旅擁有這款被視為王牌的隱身戰機。同時,成飛集團也在近日透露,趕在年底前衝刺戰機交付量,已成立多個一對一接裝團隊,確保能高效準時交付到多支接裝部隊。

荷蘭飛航情報網《緊急起飛》(Scramble)指出,大陸空軍一架序號61162的殲-20A戰機,於12月8日在中航工業成飛所在的成都黃田壩試飛。從其序號顯示,這架隱身戰機將隸屬南部戰區第5航空旅,目前該旅裝備是來自桂林李家村空軍基地的殲-10C。

若上述推斷屬實,就意味著解放軍繼北部戰區第1航空旅、東部戰區第9航空旅支後,出現第3支航空旅裝備這款備受矚目的隱身戰機,同時也代表緊鄰臺海方向的東南兩大戰區相關部隊都擁有殲-20助拳。此外,直屬於中央軍事委員旗下的第172航空旅(駐地河北滄州)及176航空旅(駐地甘肅酒泉)也已裝備殲-20,其皆屬試驗訓練基地。

▼殲-20列陣北部戰區「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宣布國產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列陣空軍「強軍先鋒飛行大隊」。(圖/翻攝自央視)

殲-20發展狀況一直以來備受外界矚目,今年10月初的珠海航展上,安裝兩台尾噴口擁有鋸齒設計的國產新型引擎渦扇-10C亮相,正式對外官宣配裝「中國心」。陸方認為,這款最新改型的太行發動機將可有效減少戰機的各種信號特徵,其鋸齒狀增大尾部熱流與冷空氣接觸面,將加快混合降温的速度,減少紅外輻射信號。而鋸齒的斜角還能向多個方向反射雷達信號,降低尾部機身的雷達散射截面(RCS)。

似乎呼應著第3支作戰部隊裝備殲-20消息傳聞,成飛集團10日也在公眾號「成飛融媒」發布文章稱,進入四季度以來,面對嚴峻的科研生產形勢和交付目標,試飛交付戰線上的職工正加快速度、保證質量,完成多個重點試飛任務,相關交付指標再創新高。

文章透露,四季度公司整機交付任務艱巨,在交付工作中,交付中心針對多支接裝用戶,多架待接裝飛機,評估資源,倒排計劃;同時成立多個「一對一」接裝團隊,首次在接裝現場推行班前會模式,確保日計劃的高效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