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國再將8中企列入投資黑名單 無人機第一大廠「大疆」入列

▲▼美中,美國,中國。(圖/路透社)

▲外媒報導,美國傳出將再增列8家中企至禁止投資的黑名單之中。(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金融時報》15日援引知情人士說法指,美國財政部16 日即將再增列8家中國企業至投資黑名單,其中包含全球最大的商用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原因是這些企業涉及參與監視維吾爾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活動。美方目前尚未作出回應。

根據路透引述《金融時報》報導,2名不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美國周四將再把大疆、曠視、曙光信息產業、雲從科技、美亞柏科、依圖科技、立昂技術、東方網力等8家中國公司列入「中國軍工複合體企業」黑名單,禁止美國人向其投資。目前被禁止投資入股的黑名單中,已有大約60家中國企業,僅在幾天前,中國AI巨頭商湯科技(SenseTime Group)才剛被列入名單中,導致公司推遲了7.67億美元的IPO(首次公開募股) 。

報導提到,美國商務部也預計再將20多家中企列入禁止美國企業對其出口的「實體清單」,新增對象包含部分涉及生物科技的中國公司,但包含大疆在內將被增列的8家中企原本就已經列於「實體清單」上。

路透指出,消息曝光後,中國醫療保健類股在今日午後交易中加速拋售,其中滬深300醫藥衛生指數(CSI300HC)下跌3.2%,大盤指數下跌0.87%。香港股市受到的影響更大,恒生醫療保健指數(HSHCI)在尾盤下跌7.6%。出於部份中國公司可能被勒令從美股下市的擔憂,中國生物製藥公司百濟神州(BeiGene Ltd., 688235.SH)A股上市首日股價即大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