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銀光未來創辦人朱立倫 再為雲林爭取1萬付「免費愛老眼鏡」

▲2020年二度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先生媒合向無名氏爭取第2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今日再次爭取到第3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2020年二度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左)媒合向無名氏爭取第2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今日再次爭取到第3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雲林縣長張麗善受贈致謝(右)。(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65歲以上長者「免費愛老眼鏡」活動,2019首波1萬付眼鏡活動已全數配鏡完成,2020年再次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先生媒合向無名氏爭取第2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惟這2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第2萬付老花眼鏡已執行近8成,今(13)日再次爭取到第3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首先感謝朱立倫主席創辦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關心長者眼睛,雲林縣65歲以上長輩高達13萬多人,我們對長輩的眼睛健康相當重視,透過合法驗光師、驗光所來了解眼睛健康的問題,再給予適合度數的老花眼鏡,長輩可以透過老花眼鏡在生活上更佳助益,對於長輩的尊重、關愛,同為雲林許多偏鄉驗光所較少,所以由衛生局安排驗光團隊與眼科醫師配合下鄉,主動出擊為長輩服務。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表示,今年度透過社會善心人士在捐第3萬付的愛老眼鏡給雲林縣,雲林縣在張麗善縣長的帶領之下執行上非常有效率,現在要做到第3萬副,希望所有65歲以上的長者都健康,也謝謝32家驗光所一起來支持雲林的愛老眼鏡,讓雲林的長眼睛更健康。

▲2020年二度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先生媒合向無名氏爭取第2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今日再次爭取到第3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圖/記者蔡佩旻攝)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表示,今年度透過社會善心人士在捐第3萬付的愛老眼鏡給雲林縣,雲林縣在張麗善縣長的帶領之下執行上非常有效率。(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驗光師公會理事長蔡明錡表示,驗光師需經過高考及格才能對民眾執行驗光作業,許多民眾普遍認為老花眼鏡四處都有賣,但民眾沒注意到的是一般販售方便性的老花眼鏡兩邊度數是一樣的,而透過驗光許多人兩眼的度數大多不同,再者,有部分長者看不清楚,並不是因為老花,而是已患眼疾不自知,這時驗光師級即為長者轉診,到醫療院所進一步進行檢驗及治療。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表示,今年疫情影響加上偏鄉驗光所少,辦理偏鄉巡迴配鏡6場次,包括水林鄉、口湖鄉、四湖鄉、麥寮鄉、東勢鄉及台西鄉,讓缺乏在地驗光所服務的長者們,也能享有這項福利。

民眾如自行前往配合驗光所,為確保配鏡品質並縮短等待時間,活動採預約制,長輩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影本依預約時間前往驗光配眼鏡,若選擇非愛老眼鏡專區眼鏡且超過700元需自付差額,每人限領一次。

▲2020年二度由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先生媒合向無名氏爭取第2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今日再次爭取到第3萬付免費老花眼鏡經費。(圖/記者蔡佩旻攝)

▲今年疫情影響加上偏鄉驗光所少,辦理偏鄉巡迴配鏡6場次,包括水林、口湖、四湖、麥寮、東勢及臺西鄉,讓缺乏在地驗光所服務的長者們,也能享有這項福利。(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視察雲149甲線「座車竟受困」 張麗善回應了

►「快來救我!」雲林翁迷航20公里外魚塭區求救 警70分鐘搜索找到發抖的他

►雲林公投宣講 朱立倫:用螞蟻雄兵對抗對抗執政怪獸

►雲林首座「綜合社會福利館」啟用揭牌 公共托育家園不再是夢

►失智婦清晨省道徘徊 警以車燈照路帶領她認路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