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聯堂兄弟檔專替人暴力討債 當街攔車持棍棒逼還錢簽本票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刑大偵一隊接獲線報,1名竹聯幫雷堂成員,專門替人處理債務問題,以暴力討債的方式威脅被害人,另外還從事放款等行為,警方在8日上午,逮捕該名成員與堂弟以及旗下8名小弟,並搜出棍棒、刀械等暴力討債工具。

警方調查,39歲的黃姓男子,平時以竹聯幫雷堂成員自居,找來29歲的黃姓堂弟吸收小弟,並替委託人處理債務問題,為了替40歲的李姓女子出面處理虛擬貨幣的148萬元債務,在2月份找了10多名小弟圍堵施姓被害人夫妻,當時因線上警力到場才作罷。

▲▼黃姓兄弟涉嫌替債主從事暴力討債,利用刀械、棍棒逼被害人簽下本票。(圖/記者邱中岳攝)

▲黃姓兄弟涉嫌替債主從事暴力討債,利用刀械、棍棒逼被害人簽下本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事後黃姓男子又將施姓被害人騙到大同區一處民宅,拿出刀械棍棒,作勢毆打被害人,並喝令被害人簽148萬元本票,最後又用各種藉口勒索施姓男子加碼再掏出3萬元現金。

除此之外,黃姓堂兄弟旗下1名24歲的李姓小弟,因林姓被害人想賣母親的瑪莎拉蒂變現,要求李男充當買家,但最後被林母拒絕,李竟轉頭向林姓被害人要「紅包」。

▲▼黃姓兄弟檔替人處理債務糾紛,甚至在對方前往醫院就醫時當街攔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黃姓兄弟檔替人處理債務糾紛,甚至在對方前往醫院就醫時當街攔車。(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林姓被害人拒絕付款,僅提供1隻手機給李男,讓李感到相當不滿,李男還夥同小弟當街堵人,並且拔走汽車鑰匙,當街與林姓被害人展開追逐,最後逼到角落逼簽50萬本票。

另名簡姓男子因在2017年與另名張姓酒店經紀有1千1百萬的債務糾紛,原本還了2百萬,但張女卻因詐欺案入獄服刑,出獄後簡男又找黃姓堂兄弟出面處理債務,黃姓堂弟甚至還到張女住處堵人,並且在張女前往新光醫院就醫,直接將張女車子堵住要求付錢。

▲▼黃姓兄弟涉嫌替債主從事暴力討債,利用刀械、棍棒逼被害人簽下本票。(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有被害人找李姓男子出面裝買家,企圖騙母親賣瑪莎拉蒂名車,最後遭拒竟轉向被害人付紅包,不從還當街展開追逐。(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在8日上午前往搜索,並逮捕黃姓堂兄弟以及李姓小弟共計10人,其中還有6名少年,並起出暴力討債用的刀械、棍棒等證物,訊後依照恐嚇、妨害自由以及《組織犯罪條例》送辦。

越女賣淫被遣返...再偷渡組樓鳳集團 揪恩客男友+4姊妹躺著賺

派出所長生日查獲通緝犯 資料一打傻眼:同名同姓同年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