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工藝分館大火「51件千萬作品」全毀 文化部再道歉了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下同)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日火警,傳出災損約5萬,雖無人傷亡,建築結構也沒受損,不過,文史工作者陳仕賢不滿質疑,該館隸屬於文化部,良知何在? 其中,30年漆藝作品,有51件作品毀於大火,造成千萬損失都不提?文化部今(6日)發出道歉聲明,後續將持續與藝術家協商。

陳仕賢在臉書提到,沒有立委、媒體願意為藝術家發聲,並監督該館的作為嗎?要請各位看看,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火災後的情形,館方說沒什麼損失,建物損失5萬元,館方的良知何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仕賢說,友人王佩雯是台灣工藝獎得主,30年漆藝作品,此次51件作品毀於大火,造成約千萬損失都不提?並質疑漆藝作品被燒毀殆盡,國家級的展覽館面對火災,館方已開始卸責?且該館逃生口還被上鎖,這就是館方的管理態度?

▲▼北市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起火。(圖/記者黃彥傑攝)

▲李靜慧說,有關工藝家們的損失,絕非報載的5萬元。

文化部政務次長李靜慧在該則貼文留言,謹在此代表文化部和工藝中心向王佩雯工藝家致上無比的歉意,也感謝各界朋友的指教與提醒,工藝中心與文化部會負起所有責任。李靜慧說明,有關工藝家們的損失,絕非報載的5萬元,文化部會立即展開賠償協商。

李靜慧說,展場部分則待火場鑑識工作告一段落,同步展開展場整理和建築公共安全全面體檢,希望早日讓工藝家們以及喜愛工藝的大眾重回工藝館。昨日召開的說明會中,也有親自向所有受害工藝家表達,再次感謝大家對台灣工藝的支持,讓大家擔心,非常抱歉。

文化部今受訪則強調,後續相關問題、賠償,都會跟藝術家持續協商。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官網今也發出聲明,有關這次災後的詳細損失,包括參展作品損失,均持續進行點檢整理、相關紀錄存証出險,以及其餘賠償協商作業中,中心並同步協助工藝展出及進駐業者處理災後復原及復展相關工作,對於這次火災意外,再次表示遺憾與誠摯的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