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恐再失1友邦?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宣布勝選 曾許諾將與台斷交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友邦宏都拉斯28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開票作業正在如火如荼地展開。在開出的31%選票中,立場親中的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大幅領先執政黨的阿斯夫拉,因此反對黨宣布,卡斯楚已在這場選舉中勝出。由於卡斯楚曾在選前承諾,當選後將立刻與台灣斷交,轉投中國懷抱,因此卡斯楚勝選後,宏國與台灣之間的邦交立刻成為焦點。

據路透社報導,卡斯楚(Xiomara Castro)目前已暫時取得53.5%的選票,領先阿斯夫拉(Nasry Asfura)的34%得票率約20個百份點,因此卡斯楚在早些時候率先宣布,她已在本次的選舉中獲勝,有望成為當地首位女性總統。

卡斯楚在宣布勝選之時,讚揚選民成功扭轉威權主義,同時也承諾會與社會各界和國際社會展開對話,為國家尋找出路。她指出,她將組建一個「和解」的政府,並通過公投加強直接民主,「這個國家不會再濫用權力」。

卡斯楚是前總統齊拉亞(Manuel Zelaya)的妻子,她過去曾2度受丈所帶領的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重建黨」(LIBRE)提名參選總統,不過都以敗選結尾。卡斯楚曾在選前表示,如果她成功當選總統,將立刻與台灣斷交,改與中國建交,因此若卡斯楚真的在本次選舉中獲勝,那麼宏都拉斯與台灣的邦交關係可能會出現變化。

▲宏都拉斯前第一夫人、「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特羅(Xiomara Cast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立場親中的「自由重建黨」候選人卡斯楚宣布勝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宏都拉斯大選開票!執政、反對黨「稱勝選」 親中卡斯楚得票率高
►宏都拉斯爆選舉危機!執政黨遭控賄選 親中候選人落敗恐引暴動
►友邦宏都拉斯11月大選 左翼總統候選人:若當選將立即與中國建交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