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被英首相一封信惹怒 宣布取消高層會談

▲▼ 英法,強生,馬克宏。(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左)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吉利海峽移民船難事件造成至少27人死亡,英國首相強生致函法國總統馬克宏,呼籲法國接收橫越英吉利海峽的移民。然而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26日表示,這封信的內容讓法方無法接受,直言英國不再受邀出席28日舉辦的高層會談,取消他與英國運輸大臣之間的會晤。

綜合BBC、路透報導,英法原本在脫歐、捕魚權等方面就存在分歧,而這起船難事件更加深雙方之間的敵意。事發船隻當時載著數十名難民自法國加萊港(Calais)出發,想偷渡至英國,怎知船隻在英吉利海峽沉沒,造成17名男子、7名婦女及3名未成年孩童喪命,成為英吉利海峽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船難。

事發不到一天的時間,英法就針對誰應該負起責任吵開。英國首相強生致函馬克宏提及5大措施,分別是聯合巡邏防止更多船隻離開法國海灘、部署雷達等更先進科技、在彼此領海進行海上巡邏與空中監視、深化兩國聯合情報機構合作等,要求應該達成協議作為未來非法移民遣返法國的依據。法國則是指責英國處理移民管理相當糟糕。

然而法國對於英國首相強生致函的信件內容感到不滿,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南(Gerald Darmanin)26日坦言,法國對這封信感到相當失望,且無法接受,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不再受邀參與28日舉行的會晤。

英國稍早已對此做出回應。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接受BBC採訪時透露,「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單獨解決這個問題,希望法國能重新考慮。」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