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國語考改錯字!「18禁題目」老司機全懂了:爺爺身體好威猛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這道題目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這題目要交由老司機來解答!一名女網友發文表示,日前小四的孩子拿著國語考卷,問她「這一格答案要怎麼改?」她仔細看了看後,不禁捏把冷汗。題目曝光後,大票網友也忍不住直呼,「爺爺有活力」、「這題有陷阱」。

這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貼文,提到日前有小四生拿著功課問她「這一格答案要怎麼改?」從照片可見,國語考卷第二大題為「改錯字」,而第4小題就是讓小四生一頭霧水的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題目寫道「( )爺爺平日喜歡朋友下聊天。」因為該道題目只有一個括號,所以理論上只會有一個錯字。原PO看了臉上三條線,不禁直呼「跪求神解!真實事件發生。」

事實上,題目本來應該只有要問「下『期』聊天」錯在哪,而「幹朋友」則是把「跟」打成「幹」,因此貼文曝光後,就有不少網友留言回應,「答案應該是棋,但是那個幹應該是打錯」、「隱藏版的錯字」、「跟、棋」、「只能改一個字,你要選哪個」、「期錯了啊!這有什麼問題嗎」、「明明有兩個錯字,老師怎麼了」。

這道題目也吸引不少老司機表示,「奶奶在後面瞪著爺爺,而且他看起來很火」、「爺爺壞壞」、「難怪朋友很愛爺爺(驚)」、「爺爺安捏母湯喔」、「爺爺走在時尚尖端」、「爺爺的心臟還不錯」、「爺爺身體很好喔」、「爺爺真的很威猛」、「爺爺你好壞」、「爺爺老當益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