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蔡英文臉書發布造謠圖卡 民眾黨:萊豬跟美豬不能畫上等號!

▲▼民進黨全代會,蔡英文總統致詞。(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年底公投將至,各方陣營頻頻開砲,針對反萊豬公投,民眾黨表示,公投題目為「反萊豬」,而非「反美豬」,美豬並不會因為公投通過就禁止,更不是影響台灣加入CPTPP的原因,「顯然民進黨政府把人民通通都當成笨蛋,才會透過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使用混淆視聽的方式發布造謠圖卡。」

民眾黨表示,請蔡英文不要再玩文字遊戲,台灣民眾食用豬肉比例遠高於牛肉,未來若不設防讓業者大量傾銷萊豬,甚至做成難以辨識肉品來源的加工製品,吃到萊豬的機率遠高於吃到萊牛,「一個政黨如果連台灣人民的食品安全都沒辦法保護,說要抗中保台,完全就只是個笑話!」

根據農委會統計,108年度台灣豬肉消費量為37.3公斤,牛肉消費量為6.41公斤,民眾黨指出,台灣人食用豬肉總量是牛肉的5.8倍,比起牛肉更常吃豬肉,自然更有機會接觸萊豬。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臺灣每人每年平均消費美牛2.7公斤,是消費美豬0.7公斤的4倍,如果再考量美國養豬僅有不到2成使用萊劑,而養牛使用萊劑的比例是養豬的3倍以上,那國人吃到萊牛的機率遠遠高過吃到萊豬。

民眾黨表示,台灣養豬業100%完全禁用萊克多巴胺,全球也有160個國家禁止使用,如今蔡政府卻開放萊豬進口,未來若加工製成絞肉、香腸,包裝上也不標示是否含萊劑,民眾根本難以辨別該不該吃。

陳吉仲指出,事實上從今年1月萊豬開放至今,因為清楚標示產地來源國等配套措施執行到位,國內市場也沒有需求,因此沒有任何一批進口豬肉檢驗出萊劑。

今年1月至9月間台灣進口美豬2034噸,不到去年同期的四分之一(9699噸),在台灣整體豬肉進口量占比從22%掉到剩5%,民眾黨表示,顯見蔡政府意圖開放萊豬的舉措,反而令國人對美豬失去信心,轉而指定要吃台灣豬。

民眾黨指出,公投題目為「反萊豬」,而非「反美豬」,萊豬佔美豬的比例只有2成,因此萊豬和美豬無法劃上等號,美豬並不會因為公投通過就禁止,更不是影響台灣加入CPTPP的原因,「顯然民進黨政府把人民通通都當成笨蛋,才會透過總統蔡英文的臉書,使用混淆視聽的方式發布造謠圖卡。」

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公投說明會表示,CPTPP有30個章節,中英文章節版本都有,章節第7章已說明,所有會員國在食品安全跟動植物防檢疫措施要遵守國際規範,白紙黑字都講很清楚。

對於禁萊豬可能影響國際關係,陳吉仲日前表示,食品安全是科學問題,在已依國際標準執行的現在,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會變成臺灣片面拒絕國際標準,全世界都將質疑我們參與國際經貿組織的能力和誠信,CPTPP、臺美FTA也將變得遙不可及。

對於萊豬、美豬議題,陳吉仲指出,台灣進口豬肉,主要來自西班牙、美國、加拿大等國,只有美國出口萊豬,「國民黨反萊豬,就是在反美豬。」

民眾黨表示,如同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說的,要「凜然糾正謊言,挺身撥亂反正」,若你希望政府明白標示是否含萊劑、認真把關進口豬肉,12月18日請站出來票投「反萊豬」,才能真正促進台美互信,讓雙邊關係正向發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柯文哲今晚赴凱道夜宿探班 要送羅智強「藍白拖」
核四未過2838億負債電費分攤 王世堅:每人1萬1千拯救生命
中油宣傳反公投遭批行政不中立 蔡英文:捍衛政府政策沒問題

相關新聞...

蔡英文把反萊豬變「反美豬」 蔣萬安轟:混淆視聽
喊「4個不同意」嚇壞支持者 徐巧芯坦承筆誤:要罰寫4個同意100次
支持藻礁公投被酸「集體智商13歲」 時力怒了要張景森公開辯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