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惡少「家教太嚴才叛逆?」 網曝這時期影響最大:錯了就走偏

▲▼瑪莎拉蒂惡少母親出面下跪道歉。(圖/記者唐詠絮攝)

▲小孩走偏是否與家庭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瑪莎拉蒂惡少張敦量7日凌晨僅因車禍小擦撞,偕同友人陳勁豪、李韋霖將宋姓大學生打成重傷。有網友就好奇詢問,小孩子會走偏,是不是和爸媽的教育有很大的關係呢?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議,不少網友都相當認同此說法。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其實家庭教育影響小孩很深吧」為題發文,提到他身邊來來去去的朋友很多,有走在正道上的,也有走偏的。他認為,其實會走偏的人,很可能是因為爸媽的教育出了問題,耳濡目染所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坦言,當然也有些父母是好好教育,但小孩子還是走偏的,只是這種情況應該還是少數;小孩會走偏,其實多數還是要歸咎於父母從小灌輸的觀念,大家覺得呢?

▲▼瑪莎拉蒂惡煞到案,張男。(圖/記者白珈陽攝)

▲瑪莎拉蒂3惡煞動手打宋姓大學生。(圖/記者白珈陽攝)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當然,出生以來最先接觸到就家庭啊」、「彰化富少他爸說平常管太嚴了造成叛逆」、「富少他爸根本寵,哪裡嚴了」、「犯錯要父母出面,你就知道寵成怎樣」、「家庭教育影響最大」、「家教是前期方向,歪一點後面就很難拉」、「人是會觀察學習的,跟誰最早待在一起最久的,他自然也會影響最深」。

不過,也有些網友提出不同看法,「家庭教育,還有同儕間的影響也很大」、「家裡沒在講髒話,但同學間在講還是學起來了」、「家庭只是一環吧?最重要是自己的本心」、「有些就是天生缺角,父母最後放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