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長女盟友:薩拉「會選總統」 副總統絕非選項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圖/翻攝自Facebook/Mayor Inday Sara Duterte )

▲菲律賓盛傳,總統杜特蒂的長女薩拉(Sara Duterte)會選總統。(圖/翻攝自Facebook/Mayor Inday Sara Duterte )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0日專電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長女薩拉退出下屆納卯市長選舉後,是否投入明年總統選戰成為政壇焦點。薩拉的政治盟友今天說:「她會選總統。副總統絕非她的選項。」

菲律賓總統大選將於明年5月登場,薩拉(Sara Duterte)多次在民調獨占鰲頭,但10月8日總統參選領表截止前,她卻登記競選連任下屆納卯(Davao)市長,跌破各界眼鏡。因此,薩拉昨天宣布退出納卯市長選舉,未來動向立刻備受矚目。

菲國眾議員薩爾斯達(Joey Salceda)今天告訴ABS-CBN新聞台:「她(薩拉)會選總統。所有政治動態都顯示她正邁向總統選戰。」

至於外界猜測薩拉可能與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獨子小馬可仕(Bongbong Marcos)搭檔參選,擔任小馬可仕副手,薩爾斯達說,5月以來,薩拉「一開始就想當總統」;「副總統絕非她的選項。挑選副手對她不成問題」。

薩爾斯達表示,他昨天才跟薩拉聊過。「根據我們長期的談話內容…因為我提供她很多資料、數據分析和跟她未來展望相關的所有資訊。我認為她會成為一位好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女兒薩拉(Sara Duterte-Carpio)。(圖/路透)

▲薩拉原本要參選納卯(Davao)市長,現在已經退選了。(圖/路透)

薩拉雖未於總統參選領表截止前赴選舉委員會登記,根據菲律賓法規,若有政黨提名參選人於11月15日前退選,薩拉即可替補成為總統參選人。

不過,菲律賓選委會發言人希梅內斯(James Jimenez)今天說,由於薩拉成立的「變革聯盟」(HNP)只是地區政黨,不能推派全國性大選候選人。

另一方面,獲執政黨提名角逐下屆總統的杜特蒂親信、前警察總長德拉羅沙(Bato dela Rosa)10月下旬曾前往納卯市政府拜會薩拉。德拉羅沙當時說,他只是提醒薩拉,總統參選人替補期限快要到了。

面對各方關注薩拉將以何種方式參選,薩爾斯達說,薩拉最有可能選擇的方式是加入「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黨」(Lakas-CMD),代表這個政黨投入總統選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