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羅哈客運「20年未欠薪」驚傳財務危機 股東聲請宣告破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昔日國道客運龍頭「阿羅哈客運」驚傳財務危機,有股東出面控訴,董座陳瑞鈴10月起跳票2張共計1800萬的支票3次,還有意賣出公司土地,因此股東們已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提醒外界別再買套票,以免後續求償無門。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阿羅哈員工聽聞消息難以置信,因為公司目前運作一切正常,也從未拖欠過員工薪水,還有人已服務超過20年。

▲▼阿羅哈客運空景。(圖/記者呂佳賢攝)

▲目前阿羅哈客運運作一切正常,員工透露「從沒欠過薪」。(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不過,一名代表南部股東的A小姐拿出支票,證明公司沒有現金流,因為一張600萬、一張1200萬的支票,分別在上月12日、20日跟26日跳票3次,理由是存款不足,且負債大於資產。

A小姐指出,阿羅哈公司在新莊有一塊2700坪的土地,借名在陳瑞鈴名下,但陳日前卻違反公司法、減資稀釋股東權,決定要賣地,但法官一、二審都判股東勝訴,官司還在進行中,現在就怕土地被賣掉,錢全被陳拿走。

A小姐認為,既然公司經營不善、已經破產,就該讓大眾知道,所以他們股東已經向法院聲請宣告破產,呼籲民眾不要買套票,因為董座陳瑞鈴與股東的財務糾紛已經鬧上法院,之後相關資產可能會由法院接手,若買套票可能求償無門。

▼董事長陳瑞鈴先前曾就國道翻車一事出面鞠躬道歉。(圖/記者呂佳賢攝)

▲▼阿羅哈客運董事長陳瑞鈴,鞠躬道歉,國道翻車。(圖/記者呂佳賢攝)

2017年9月,阿羅哈客運吳姓司機行經中山高岡山路段,因分心低頭找紙巾,回神驚覺快撞上前車,緊急轉彎閃避,結果撞上護攔,導致6人死亡、11人受傷,吳姓司機則因過失致死定讞,入監服刑4年2個月。

2019年6月,阿羅哈客運一輛從台北到高雄的大客車,晚間9點50分行經國道一號高速公路彰化秀水段南下205K處,因疲勞駕駛持續打瞌睡,失控向右衝出路肩翻落邊坡,造成3名乘客拋出車外慘死、11名乘客受傷。

事後,傷者張姓孕婦針對2017年車禍提告求償,一審判阿羅哈及司機須賠763萬元。今年9月,二審認為部分求償金額過高,改判賠708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阿羅哈客運驚傳財務危機 回應公路總局「非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