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北角「鮮物本舖」嚐貢寮鮑 體驗漁村風情舌尖上饗宴

▲東北角鮮物本舖嚐貢寮鮑 體驗漁村風情舌尖上饗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李勝興(左)現場示範如何炙燒九孔鮑。(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東北角海岸孕育著豐富的山珍海味,於每年11月至隔年3月是貢寮鮑的產季,創生團隊李勝興創立的「鮮物本舖」推出「鮮物海味鮮體驗」特色遊程,體驗內容包含導覽和品嚐海味,邀請民眾來東北角體驗漁村風情和品嘗鮮美的漁產品,感受海洋文化之美。

位於新北市貢寮區「鮮物本舖」由李勝興因不捨家產業凋零,毅然決然返家鄉接手鮑魚養殖事業,再次和久違的大海接觸,卻發現幼時遊玩的沙灘海岸線,水中悠游的繽紛魚兒們已不復見,希望有朝一日能讓海洋生態重返昔日榮景。

因此決定與新北市農業局的農業創生計畫合作,打造升級的體驗,盼望透過產業轉型,串起區域內的共好與發展,並吸引人口返鄉。對於自家的漁產品更是充滿信心,他強調「新鮮、不添加藥物」是最基本的要求。

▲東北角鮮物本舖嚐貢寮鮑 體驗漁村風情舌尖上饗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民眾參加九孔鮑生態導覽照,認識九孔、鮑養殖與挑選的知識。

李勝興身兼導覽員,在海邊上一格一格的結構體,從台灣九孔鮑養殖業歷史到九孔鮑的生態環境,滔滔不絕的敘述,該如何辨別九孔跟鮑魚的分別。透過深度的解說,認識到養殖九孔跟鮑魚差別,也揭開九孔生長的面貌。

接著,端出一道道海鮮大餐來招待大家,九孔鮑與海葡萄的驚喜美味,不僅好吃更能吃到食材的天然原味,炙燒鮮美九孔的DIY體驗,李勝興拍著胸脯保證「這絕對是,你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九孔!」,大海就是遊樂場,深植於腦海裡不曾淡忘。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在地小農各自單打獨鬥較為辛苦,協助團隊透過產業轉型,開創漁村體驗,進而形成事業及產業,吸引人口返鄉,達到農業創生的目標。使貢寮區經濟活絡,帶動農漁村旅遊產業鏈形成,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美好的漁村旅遊及購買新鮮的漁產品。

▲東北角鮮物本舖嚐貢寮鮑 體驗漁村風情舌尖上饗宴。(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現場人員協助調理炙燒九孔鮑中。

【更多新聞】

東北季風+浪況不佳 基隆嶼即日起封島至明年3月底

新北貢寮台2線自撞護欄 「車頭懸空」駕駛自行脫困

摸走OPPO奉上iPhone 「他不是員工」偷天換日原因曝

基捷整合汐東線創三贏 林右昌籲柯P:不要見不得汐止跟基隆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