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鴛鴦驗出H5N1禽流感 7個月來首例!南韓提升警戒層級

▲▼ 2017年南韓濟州島官員在候鳥棲息地進行消毒,防止H5N6禽流感疫情擴大。(圖/達志影像/newscom)

▲ 南韓濟州島2017年爆發H5N6禽流感,衛生人員在候鳥棲息地進行消毒,防止疫情擴大。(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宣布,在忠清南道天安市捕獲的野生禽類確診高病原性H5N1型禽流感。這是今年3月30日以來,南韓時隔7個月首度在國內野生禽類身上驗出高病原性禽流感。

根據《韓聯社》,南韓農食部2日說明,針對在天安市曲橋川捕獲的野生鴛鴦進行檢驗,1日確診其感染H5N1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當局已將全國警戒層級提升至最高級的「嚴重」,禁止全國家禽農場採放牧方式,並加強檢驗。

針對驗出病毒的地區,天安市衛生當局已經開設哨站,方圓500公尺內管制人車進出,並對10公里內農家確實實施檢驗,3周內將加強消毒。

農食部相關人士說明,這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起野生禽類確診高病原性禽流感的案例,呼籲家禽、農家等畜產相關業者,遵守基本防疫措施。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