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週天氣有「兩段式」變化! 一張圖秒懂前、後半大不同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一張圖看懂未來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許維寧/台北報導

今天(10/31)持續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微涼有雨。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呈現「兩段式」變化,整體而言,前半週受東北風影響「涼爽舒適」,後半週則改吹偏東南風「氣溫略回升」​各地深夜、清晨易涼,白天舒適,中南部則白天溫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這週前半週至週三(11/3)持續受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大臺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大臺北平地也有機會出現零星降雨​,北部週三也可能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僅山區有午後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感受上迎風面 北部、東北部,氣溫涼爽舒適​;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大,早晚須加件衣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也說,​週四以後至週六 (11/4~11/6),隨風場漸轉為偏東南風,北方也鋒面逐漸形成​。東半部、恆春半島、北部有局部降雨​,其他地區天氣則和前半週類似​。北臺灣氣溫則會稍回升。但預計下週日 (11/7)開始,屆時可能受鋒面影響,
北部、東半部降雨機率又會提高,其他降雨區域則視鋒面接近程度而定。

氣象局說明,預期台灣北方海面將有冷暖空氣交會鋒面形成​,週日前後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可能因此提高​,但仍需視鋒面實際距離、通過時機而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