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出戰台中補選 游盈隆估「勝算微乎其微」改派「他」更好

▲▼林佳龍、林靜儀 。(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林佳龍、林靜儀 。(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藍綠備戰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證實確定將由前立委林靜儀參加補選。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9)日接受廣播訪問表示,林靜儀接受這個挑戰很有勇氣,但勝算幾乎微乎其微,不如換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可能會更好。

游盈隆表示,基進黨因為這次的罷免案,輸掉在立法院唯一的一席,如果在最後關頭民進黨願意伸出援手,可能改變狀況,所以現在「基進黨可能會有一種被民進黨放鴿子的感覺。」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應該要尊重基進黨要推出誰來補選,但現在強制塞一個人林靜儀,其實她素質不錯表現很好,「但她是蔡英文的人嘛,是蔡英文的意志灌下去,要林靜儀去選。」

游盈隆分析,「如果換林佳龍去可能會更好,不是壞事,反正他也沒事幹」,他可能帶來更大的聲勢,但是蔡英文還是用自己的人馬呼應地方大老呼聲,順水推舟推出林靜儀。

因此,游盈隆說,林靜儀就英系立委來說,「接受這挑戰很有勇氣,因為面對一個勝算微乎其微的補選,還要上場打這場硬仗,除非有很強的使命感,否則是不能的事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搶回陳柏惟席次! 蔡英文將親徵召立委補選人選
► 
中二立委補選林靜儀、張家銨呼聲高 陳柏惟要組明星隊取勝

相關新聞...

► 分析/陳柏惟悲情牌失效 蔡英文出手「激化仇恨」反衝高投票率
► 
分析/國民黨黑紅勢力、朱立倫被迫臨死一戰 3勢力夾殺陳柏惟
► 人物側寫/陳柏惟就任630天即遭罷免 寫台灣選舉史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