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廁所太用力!男上完頭痛2天 就醫發現「腦出血」差點喪命

上廁所太用力!男上完頭痛2天 就醫發現「腦溢血」差點喪命。(圖/翻攝自YouTube/今日熱搜)

▲上廁所太用力引發男子腦出血。(圖/翻攝自YouTube/今日熱搜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名男子上廁所太用力,上完突然出現頭痛症狀,由於頭痛持續2天都沒有好轉,便前去就醫,檢查發現左側大腦竟然有血管瘤破裂出血,目前尚無法得知何時形成血管瘤,醫生提醒民眾平時不要久坐廁所,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當地電視台報導,鄭州大學鄭州附屬中心醫院近來接治一名40多歲男病患,上完廁所後突然出現頭痛症狀。醫生宗慶華表示,男子可能上廁所時大便乾結,一時用力過度竟然導致腦中血管瘤破裂,雖然無法得知形成時間,但肯定與長期不良生活習慣有關。

醫生表示,患者可能因為工作性質時常熬夜喝酒,另外像是長期便秘或是久坐馬桶,容易使腹壓升高導致血壓變化,血壓一高血管就容易破裂出血,提醒大家平時要養成好習慣。

去年1月浙江溫州也發生過類似事件,72歲朱姓老翁便秘3天,上廁所時也因為太用力突然暈倒身亡,送醫發現心臟有破裂情況,懷疑引發的原因可能與上廁所太用力有關。相關新聞嚇壞上千網友表示,「上個廁所,命差點沒了」、「這年頭連上個廁所都不安全」、「嚇得我上廁所都不敢太用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