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2天連6震是「2018年0206餘震」! 氣象局:持續多久無法預測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今(24日)下午13時11分於宜蘭縣發生芮氏規模6.5地震,這讓人想到,花蓮吉安昨天和今天也陸續出現6起小規模地震,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研判,該起地震是2018年0206米侖斷層錯動產生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聯訪。(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國昌說,花連昨天和今天的地震是屬於2018年0206餘震。(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今中午12時38分位於花蓮縣近海再發生規模4.5地震,相對位置位於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8公里處外海,地震深度23.8公里。昨天的5起規模最大有4.5,最小3.5,最大震度3級。

由於昨天東台灣也連續出現5起小規模地震,陳國昌談到,昨日5起地震加上今日1起,主震為昨日規模4.5的地震發生在花蓮縣吉安鄉,該地震隨後伴隨數個餘震,測報中心推論,吉安鄉該起地震應屬於2018年0206米侖斷層錯動產生的餘震。至於餘震要持續到多久目前尚無法預測,有些餘震甚至會搖到20至30年之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