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疫鬆綁可「不戴口罩」!政府力拼接種率85% 盼阻斷Delta病毒

▲▼南韓正設法提升國內2劑疫苗接種覆蓋率至70%,力拼11月初分階段解封。(圖/達志影像)

▲南韓正設法提升國內2劑疫苗接種覆蓋率至70%,力拼11月初分階段解封。(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近來正快速提升國內疫苗接種覆蓋率,盼能在10月底達成7成人口以上施打完2劑新冠疫苗後,於11月初起轉換防疫體制至「與病毒共存」(With corona),該國防役當局坦承,計畫將視疫苗2劑接種覆蓋率的提升情況,從70%、80%、85%依階段逐步解除部份場所、最大人數聚集限制等禁令,甚至解除配戴口罩的禁令。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中央事故收拾本部社會戰略班長孫映萊(손영래)於今(14)日的例行會議上表示,隨著下周即將針對全國適用新一波的社交距離調整案,未來將以日常恢復支援委員會為中心,最快於本月內拍板定案實施日常生活階段性恢復的具體計畫,依該計畫決定於何時、以何種標準實施解封。

包括解除針對餐廳、咖啡廳等大眾場所的營業時間限制,鬆綁私人聚會的人數限制等。

▼南韓民眾14日參與首爾曹溪寺的祭拜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民眾14日參與首爾曹溪寺的祭拜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2本部長、國立保健研究院長權埈郁(권준욱)於14日也在例行簡報會上表示,隨著疫苗接種率正快速提升,未來單日新增確診人數可望逐漸減少。

他表示,「只要(2劑)接種覆蓋率達到85%,群體免疫就能達到8成的效果,而屆時就算解除口罩令、解除大眾場所營業時間限制,依然能有效阻擋Delta變種病毒傳播。」

權埈郁研判,由於國民積極配合與醫療團隊的努力,疫苗接種覆蓋率正快速提升,以現在的情況來推斷,未來極有可能單日新增確診數將會不斷減少。

根據南韓政府公佈在官網上的統計資料,截至14日0時為止,南韓國內已有4018萬5703人施打第1劑疫苗,占全國人口比率為78.3%;至於完成2劑疫苗接種者則為3162萬5104人,接種覆蓋率為61.6%。另外,南韓14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昨(13)日新增1940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為1924例、海外感染則為16例。

►三星正式投入莫德納疫苗生產!主供美國以外市場 盼優先供貨南韓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