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宏邦交拉警報!親中總統候選人勝算大增 曾揚言要與中國建交

▲▼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路透)

▲宏都拉斯反對黨一致支持卡斯楚(左),讓選情出現變化,也讓台宏邦交出現危機,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台灣友邦宏都拉斯即將在11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宏都拉斯國家反對聯盟黨(UNO)13日表態,他們一致支持62歲的卡斯楚(Xiomara Castro)參選總統,讓卡斯楚的勝算大增,也間接拉響了台灣與宏都拉斯邦交警報。

據路透社報導,來自左翼主要反對黨「自由重建黨」(LIBRE)卡斯楚,是2009年因軍方政變下台的前總統齊拉亞(Manuel Zelaya)的妻子,她過去也曾在2013年參與總統競選,不過最終卻以8個百分點的落差高票落選。

▲▼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路透)

今年9月,在卡斯楚宣布再次參選總統後,她曾承諾將在當選後「立即與中國建立外交和商業關係」,並對國內的債務進行國際審計與調整,因此如今卡斯楚勝選機率大增,恐怕也將引發宏都拉斯與台灣的外交危機。

民意調查公司CID-Gallup上個月進行的調查顯示,在目前參選的3位候選人中,卡斯楚的支持率為18%,而來自保守派的德古西加巴市長阿斯夫拉(Nasry Asfura)呼聲最高,以21%的支持率小幅領先。

►友邦宏都拉斯11月大選 左翼總統候選人:若當選將立即與中國建交
►3.3噸古柯鹼一次燒光影片曝! 宏都拉斯總統拚連任超嗆造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