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隊長洩密為升官獲緩起訴 他認了找醫師朋友喬到好位置

▲▼  刑事局一大隊二隊長吳漢中 。(圖/記者劉昌松攝)

▲刑事局隊長吳漢中涉嫌洩漏刑案偵辦秘密,犯後認罪獲得緩起訴 。(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一大隊第二隊隊長吳漢中,涉嫌台北市刑大任職期間,因為期待朋友幫忙關說升遷,3度將偵辦中的毒品案、青山宮槍擊案資料,傳給巫姓友人,涉嫌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吳事發後坦承犯行,獲緩起訴處分,但因高檢署認為應再確認,吳過去的工作表現情形,將案件發回重查後,台北地檢署8日再次給予緩起訴。

檢調接獲情資,吳漢中在2017年11月間,2度將台北市刑大偵辦中的運毒案件機密,包含嫌疑人個資、查緝單位、毒品數量等報告文件,透過LINE傳給友人巫姓男子,日前因巫男涉賭博案件遭偵辦,檢警查扣手機發現洩密情事。

檢警調針對吳漢中發動搜索約談後,又發現吳漢中另外也把台北市萬華區青山宮槍擊案偵查報告,傳給巫男,吳一開始辯稱要把資料傳給北投分局吳姓警員,因為吳警和巫男的名字後面2字一樣,所以搞錯對象。

但吳警作證表示,認識吳漢中但不熟;而巫男則爆料,曾透過陳姓醫師朋友,幫原本在刑事局內勤工作的吳漢中,「喬到」台北市刑大外勤工作,吳漢中才坦承犯行。

檢察官認為,吳漢中因感謝巫男曾協助幫忙關說職務調動,為證明自己辦案能力值得信賴,同時希望再獲得升遷機會,考量吳最終坦承犯行,依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給予緩起訴處分,案經高檢署再議發回後,確認吳漢中過去人事考評無不良紀錄,仍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是繳交國庫10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陳柏惟肇逃案被翻出 基進黨主席:崩世代青年縮影「要活著贖罪」

陽明山殯葬業爆吸金百億 檢調5路搜索!老闆人間蒸發

已婚教授找舊情人嘿咻遭罵「滾」 暴氣砸筆電弄瞎她左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