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短命總理就任60天被迫下台 左翼總統換內閣

▲▼秘魯總統Pedro Castillo(左)與總理Guido Bellido Ugarte(右)。(圖/路透社)

▲秘魯總統Pedro Castillo(左)與總理Guido Bellido Ugarte(右)。(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徐敬璇/綜合報導

祕魯總理貝利多(Guido Bellido Ugarte)才剛上任兩個月就宣布辭職,此舉將自動引發全體內閣重組。今年7月28日才宣誓就職的總統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表示,總理此舉造成「政治不穩定」,未來政府將採取更溫和的行動。

總統佩德羅•卡斯蒂略,6日在國家電視台突然表示,「我向全國人民宣布,已接受總理吉多•貝利多•烏加特的辭職,感謝他為國家提供的服務。」

根據祕魯憲法,總理辭職會自動觸發內閣總辭。而貝利多的辭職信卻宣稱,這樣做是因應總統的「要求」。

據法新社報導,卡斯蒂略沒有說明總理辭職的原因,僅表示新內閣名單會在稍後晚間宣布,推測內閣人事不會有更動。

秘魯曾在6月6日舉行第二輪總統大選投票,左翼候選人卡斯蒂略當選總統。自由秘魯黨建立於2007年,自稱「左翼社會主義組織」,推崇馬克思-列寧主義,捍衛民主、人道、維護國家主權,反對帝國主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