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彗星撞地球》上演 NASA將首次發射飛行器撞小行星

▲NASA將於下月執行DART任務。(圖/取自NASA)

▲NASA將於下月執行DART任務。(圖/取自NASA)

實習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 )宣布於11月23日發射飛行器衝撞小行星(NEO),試圖改變小行星未來的軌道。本次任務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ART), 將藉由獵鷹九號 (SpaceX Falcon 9)火箭發射飛行器。這也是NASA首次以保衛地球名義進行的任務。

據《CNN》報導,本次撞擊目標的小行星名為「Didymos」(直徑約780公尺),以及依附於旁的小衛星「Dimorphos」(直徑約160公尺)。 Didymos在希臘語中有「雙胞胎」之意,與小衛星 Dimorphos有「雙重型態」之意。

美國航太總署DART項目執行官安德里亞(Andrea Rile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DART(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僅是測試小行星偏轉方法的第一步。」他也表示,飛行器預計會以時速15,000英里(約24,140公里)的速度撞擊小行星,預計將能夠讓小行星的速度改變1%,看似不多但足以改變原本運行的軌道。

NASA預計11月底於南加州的范登堡(Vandenberg)當地晚上10點20分,發射火箭獵鷹九號進入外太空。安德里亞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多國達成共識,希望本次計畫可以有所收穫,降低小行星對地球的潛在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