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範圍直達顱底!宅神捐10萬「屏東挖眼案」 破例公開潘女帳戶

▲▼潘女首度露面受訪。(圖/莊全成提供)

▲潘女2次進出開刀房。(圖/莊全成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屏東挖眼案的受害潘姓女店員仍住院中,她的遭遇讓社會更正視安全問題,也有很多人想盡微薄之力幫助她術後重建。宅神朱學恒今天公開了潘女的真實姓名與銀行帳戶,和其他好心人共同捐10萬,「個人過去所有社會事件中從來不提供個人帳戶訊息,但此案實在太過特別」,為了配合規定只好公開潘女個資。

朱學恒表示,潘女被送醫時左眼球塌裂、鼻樑碎裂、腦震盪、視網膜剝離、眼眶骨碎裂,「比很多車禍傷患傷勢還要嚴重」,事發的監視器影片至今不敢讓媽媽看到。上周六潘女接受手術,「用人工墊片重建顏面,修復範圍甚至直達顱底」,手術有許多自費項目,後續也要追蹤視網膜2年,這期間不能出力搬重物,「所以妹妹是否可以重返職場這件事情,沒有人可以確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挖眼案潘女捐款資訊。(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整理網友與其他政治人物的捐款,捐10萬給潘女。(圖/翻攝自朱學恒臉書)

朱學恒看到潘女漫長的復健之路,不禁擔心一家子如何負擔龐大醫療開銷,「家裡本來就是媽媽跟妹妹兩人共同生活,便利商店店員兩萬多塊的薪水本來就很難有什麼存款,又遇到這件事情」,原先潘女婉拒所有陌生人的捐款,在哥哥的說服下才願意接受這份好意,但潘哥哥承諾「每一筆錢,他都會紀錄,只用來做生活支出跟醫藥費,而治癒的路很遙遠,如果真的有剩下來的金額,會再捐給其他需要的人。」

至於為何能直接公開潘女本名與帳戶?朱學恒解釋,他從來不提供社會事件中的個人帳戶訊息,不過此案比較特殊,「屏東縣政府堅稱依法他們不能協助募款,也不能開立公益帳戶」,於是他自己連絡上潘哥哥,雙方討論後決定公布資料,「潘哥哥甚至希望大家能夠把電話寫在備註欄,讓他能夠有機會一個一個打電話道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