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龍」將飛進伊拉克 傳巴基斯坦獲得12架JF-17訂單

▲▼巴基斯坦梟龍戰機(JF-17)。(圖/CFP)

▲巴基斯坦梟龍戰機(JF-17)。(圖/CFP)

實習記者黃靜芸/台北報導

上個月傳出阿根廷想採購JF-17戰機,經官方澄清,這個消息並非事實。隨後,真正可能的購買者揭曉為伊拉克。據報導,巴基斯坦已收到來自伊拉克 12 架 JF-17 雷霆 Block III 戰鬥機的訂單,伊拉克和巴基斯坦預計10月在伊斯蘭堡簽署合約。

經兩國長期協議,伊拉克已撥款6.64億美元從巴基斯坦購買12駕JF-17雷霆Block lll戰鬥機。據報導,這筆交易是在伊拉克空軍副司令馬哈茂德(Muhammad Majeed Mahdi Mahmood)在探訪巴基斯坦時,與空軍總司令巴巴爾(Zaheer Ahmad Babar Sidhu)協議達成的。

伊拉克國防部薩杜恩(Juma Inad Saadoun),在今年5月訪問巴基斯坦的期間,曾與巴基斯坦領導人提出他對購買JF-17的興趣。另據報導,今年8月,巴基斯坦參謀長拉扎(Nadeem Raza NI,HI)前往巴格達討論防務合作。因此,伊拉克將成為第3個與巴基斯坦訂購JF-17的國家。

▲圖為F-16C。(圖/RAAF)

▲圖為F-16C示意圖。(圖/RAAF)

伊拉克現今使用的是F-16C/D戰機,總共36架,但因這款戰機單價較高,與這次要購買的JF-17相比,價格就差了足足2倍之多,巴基斯坦又認為,JF-17性能與F-16差距有限,種種比較後,引起購買JF-17的念頭。

JF-17雷霆Block lll為巴基斯坦航空綜合體(PAC)與中國成都行空公司(CAC)合作開發,於2019年12月27日首飛,在中國成都將它命名為FC-1「梟龍」,而在巴基斯坦將它命名為JF-17「閃電」(Thunder)。

JF-17的整體機身的58%於巴基斯坦製造,其中包括機身、機翼和垂直穩定器,另外42%則由中國成都生產,最終經由巴基斯坦進行組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