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與紐國進行電話會議

快訊/中國正式申請加入CPTPP 與紐國進行電話會議

▲中國商務部證實,已提出申請加入CPTPP。(圖/翻攝自中國商務部)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根據中國商務部最新消息,商務部部長王文濤16日向《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保存方紐西蘭貿易部長奧康納(Damien O'Connor)提交正式申請加入CPTPP的書面信函。另外,中紐雙方還進行電話會議,就中國正式申請加入的後續工作進行了溝通。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前身為「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定」(TPP),是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成員發起,旨在促進亞太區的貿易自由化。

不過,美國前總統川普2017年1月簽署行政命令,全面退出TPP,因此TPP在同年11月11日改組成為現今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2018年1月,各國代表決定於同年3月初在智利簽署該協定。同年3月8日簽署儀式在智利聖地牙哥舉行,由日本、加拿大、澳洲、紐西蘭、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以及秘魯11個國家所共同簽署。同年12月30日,該協定正式生效。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