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突點名「東南亞6國」恐爆自殺攻擊 各國政府卻霧煞煞

▲▼日本外長茂木敏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外務省13日向6個東南亞國家的海外公民發出恐襲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13日發出聲明表示,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緬甸可能發生「自殺式襲擊事件」,要求目前居留在這6個東南亞國家的日本公民保持高度警戒,並遠離宗教場所及人潮聚集地。然而,6個被日本點名的東南亞國家卻是一頭霧水,因為國內並未受到任何相關情報,也不清楚日本的消息來源為何。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國防部近日獲得情報,指東南亞國家的「自殺式炸彈襲擊風險劇增」,因此外務省在13日向旅居印尼、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和緬甸的海外公民發出警報,要求他們遠離餐廳、大眾交通工具、市場、旅遊設施、政府設施、宗教場所及人潮聚集地,以免成為恐攻目標。

▲▼日本在馬來西亞發出的警報。(圖/翻攝自日本駐馬大使館官網)

▲日本外交部在馬來西亞發出的警報。(圖/翻攝自日本駐馬大使館官網)

被日本點名的幾個東南亞國家獲悉相關警報後深感不解,因為政府並未接獲與威脅有關的消息,也不清楚日本所謂的情報來源為何。菲律賓外交部聲稱,他們沒有收到任何相關資訊,而馬來西亞外交部則立即要求警方評估局勢,以確保當地的國土安全。

泰國外交部也同樣指出,日本並未告知泰國政府其情報來源,大使館也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僅表示「相關警告並不只是針對泰國」,讓泰國政府非常困惑。泰國警方表示,他們未接獲情報,指國內將發生會造成安全威脅的事件。印尼外交部發言人則否認旅居當地的日本人收到相關警告。

報導稱,日本外務省拒絕透露其消息來源,也不願意說明該國是否曾將此情報分享給其他國家,僅表示政府已透過各國大使館,發送警報給海外公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