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綠卡不管用了!數百人遭棄阿富汗 未被列入政府救援名單

▲▼美國公民撤離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美國在撤軍前已盡量將所有公民撤走,但目前仍有數百名綠卡持有人被遺留當地,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至今仍有約200名美國公民在撤軍行動結束後被遺留在阿富汗,而政府也會設法盡快將他們救出。雖然美國還未公佈其明確的救援計劃,但有援救組織透露,滯留在阿富汗的實際人數比政府估算的數字還要多,因為政府並未將數百名綠卡持有者列入名單。

據美聯社報導,有救援組織透露,不少美國公民來不及在美國大使館關閉前與大使館取得聯繫,或是因為不想與親人分離,而導致他們至今依舊被留在阿富汗當地,也未被政府列入未來的救援名單內。除此之外,美國政府也並未將擁有永久居留權的綠卡持有者列入名單中。

▲▼美國公民撤離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援組織表示,多數的綠卡持有者已在美國生活和繳稅多年,他們的孩子也都是美國公民,並且成為了美國社會的一分子,然而在拜登政府的名單內,這些綠卡持有者卻被狠心排除在外。曾與滯留阿富汗家庭聯繫過的卡瓊谷(Cajon Valley)聯合學區發言人霍華德表示,「我們將這些人拋在了數千英里外的壓迫性政權下,這是不正確的」,「更令人擔心的是,沒有人在找他們」。

救援組織「空運聯盟21」(Allied Airlift 21)負責人賈森(Mike Jason)指出,目前已有78名綠卡持有者和「空運聯盟21」取得了聯繫,如果要加上綠卡持有者配偶和孩子,這個數字將增至近400人,因此他們認為滯留在阿富汗的人數遠遠超過美國政府所估算的200人。

▲▼美國公民撤離阿富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一個救援組織「數位敦克爾克」(Digital Dunkirk)的成員皮列沙斯(Alex Plitsas)則表示,他本週共接到了6通電話,全都來自於沒有在大使館登記並受困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因此他懷疑,真正被遺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可能比官方數字還要多上數百人。

曾在阿富汗擔任情報官員的普利塔薩斯(Plitsas)也指出,他在過去2週處理了100多名綠卡持有者試圖離開的申請,「綠卡持有者也是美國的人,他們應該像美國公民一樣受關注」,「目前這些名單正在慢慢流出,我預計滯留阿富汗的人數將大幅上升」。

加州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伊薩(Darrell Issa)估計,至今阿富汗仍有500名美國人正在等待離開,如果算上他們的家人的話,人數可能會高達1000人,「除非我們持續撤離剩餘的美國公民及其他符合條件的人士,否則我們的工作就不算完成」。

►美軍全面撤離阿富汗!數百公民被遺留當地 大批軍備來不及撤走
►暑假飛阿富汗!24學生慘遇政變回不了家 喊話學校「不要開除我」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