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警違法違紀!他幫自己人查個資 他收毒蟲20萬賄賂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23日公布15名中階幹部職位調整。(圖/記者邱中岳攝)

▲北市警局自清自檢2警違反風紀問題,遭督察室移送地檢署複訊。(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警局督察室發現,南港、內湖分局有警員涉嫌違反警紀,調查後發現南港分局偵辦交通理賠詐欺,發現1名交通分隊幫「自己人」製作不實筆錄甚至查詢個資,另名內湖分局偵查隊1名偵查佐,與曾逮捕的毒販有不法情事。

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2021年1月間,南港分局因偵辦交通事故保險理賠詐欺,但卻發現交通分隊1名林姓警員幫助熟識的當事人製作不實事故紀錄,且查詢個人資料,涉有偽造文書的嫌疑。

督察室又查出,內湖分局1名胡姓偵查佐,在2020年7月間查獲林姓男子涉及毒品案,但事後林嫌案件被移送後,聯繫承辦的胡姓偵查佐,並提供「20萬資金」請求後續司法訴訟減刑,但最後仍被通緝逮捕,出面指控胡姓偵查佐詐欺,雖然胡姓偵查佐否認收錢,但督察室仍依法送辦。

北市警局表示,2起案件均為北市警局督察室配合分局督察組共辦,事後2起案件均報請士林地檢署指揮偵辦,目前2人仍在士林地檢署接受檢察官複訊。

奪命畫面曝!26歲騎士「攔腰撞Uber」慘死 父母見屍跪地崩潰

快訊/四海幫趙霸子告別式 5巨頭上千海字黑衣人送行!1通緝被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