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怒幼兒園不讓小孩脫口罩刷牙 北市將訂「潔牙指引」

▲南投縣幼兒園復課,縣府要求落實防疫守護幼兒安全。(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陳素慧說,學校可採取分流方式進行潔牙,不要一次很多人擠在洗手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日前公布9月1日開學防疫指引,其中包括「全校(園)師生除用餐及飲水外,應全程佩戴口罩」,有幼兒園非常遵守規定,不讓幼童在園內刷牙,但卻引起家長不滿。對此,教育局今(30日)表示,將盡快訂定「潔牙指引」,讓園方可以好好的運行。

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幼兒園用餐後的潔牙措施,預計本週會公布「潔牙教學指引」,再發給幼兒園做運行,希望幼兒用餐後戴上口罩,個人餐碗收拾好,就會進行潔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素慧說,學校可採取分流或保持社交距離方式,比如2、3名幼童同時進行,不要一次很多人擠在洗手台前,若學校真的洗手空間不夠,可跟家長取得共識,先用個人開水漱口,減少飛沫交叉傳染機會,等小孩回到家晚餐後,再確實的做潔牙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