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童遭美洲獅襲擊 狠咬拖行40m!勇母「赤手空拳擊退」救兒

▲美洲獅(Mountain Lion)。(圖/免費圖庫Pixabay)

▲ 男童遭到美洲獅襲擊,上半身嚴重受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加州日前發生一起恐怖事件,一名5歲男童在家附近玩耍時,一頭重達30公斤的美洲獅突然襲擊,將他拖行超過40公尺。男童母親在屋內聽見騷動,衝到屋外便看見驚悚景象,赤手空拳將美洲獅擊退,救回自己的兒子,當地官員都大讚英勇。

根據《衛報》,加州魚類及野生動物部門發言人弗伊(Patrick Foy)說明,這名男童當時在洛杉磯郡卡拉巴薩斯的家附近一棵樹旁玩耍,卻突然有一頭美洲獅撲向他,將他拖過門前的草坪約45碼(約41公尺),導致他的頭頸及上半身嚴重受傷,送往洛杉磯醫院,目前狀況穩定。

弗伊指出,「這段故事中真正的英雄是他媽媽」,事發時她人在屋內,聽見外頭傳來兒子尖叫聲,馬上衝到戶外,開始赤手空拳地攻擊那頭美洲獅,終於使牠鬆口,救了兒子的命。

動物管理部門人員趕往現場,發現一頭美洲獅蜷縮在灌木叢中,耳朵向後並對著他發出嘶嘶聲。考慮到這頭獅子的行為與所在位置,該名人員判斷,牠很可能就是攻擊男童的獅子,為保護民眾安全,當場將牠擊斃。事後DNA檢測證明,這頭獅子就是攻擊男童的兇手。

當局在附近發現的另一頭美洲獅也被麻醉,經過DNA測試,確認牠並未攻擊男童,已經重新野放。

加州2019年以來已經發生至少4起美洲獅襲擊事件,聖塔莫尼卡山國家遊樂區發言人喬洛(Ana Beatriz Cholo)指出,登山客應小心美洲獅出沒,「不要轉身逃跑。讓孩子待在身邊,放在肩膀上,試著讓自己看起來更高大。如果這招沒用,美洲獅也不離開,你就需要更有攻擊性」,並稱讚男童母親反擊美洲獅的行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