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案關鍵1罐尿不見了! 新店分局內部清查找到原因

▲▼公廁,尿尿,廁所,馬桶,大便,小便,尿液。(圖/翻攝自pixabay)

▲新店分局警員因忙著辦公室搬家,不慎遺失毒品案件尿液檢體遭送辦。(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陳姓男子4月間被新北市警方攔查懷疑吸毒,當場接受採尿等著送驗,沒幾天後,陳男的罐尿液檢體和案卷都不翼而飛,警方擔心自己人協助湮滅刑案證據,慎重調查發現,原來新店分局那段時間剛好在搬家,承辦的李姓警員因沒把東西收好,不慎遺失,因湮滅證據並不處罰過失犯,台北地檢署25日處分不起訴。

新北市新店分局碧潭派出所警員,在4月22日攔查形跡可疑的陳姓男子,發現1具毒品吸食器,陳男因疑似涉及毒品案件被帶回派出所調查,碧潭所警員製作相關筆錄後,依程序把卷證連同陳男的尿液檢體,一併送交新店分局等候化驗。

當天新店分局值班的偵查隊李姓警員隨手把東西都放在公文櫃上,剛好分局4、5月份忙著搬家,李姓警員在新辦公室安置好之後,才發現陳男的毒品案尿液檢體和卷證不見,趕緊自行向上級呈報。

新店分局內部調查,李姓警員和陳男並沒有關聯性,沒有幫忙掩護的動機,應該是忙著搬家而不慎遺失,不過仍將李姓警員依湮滅證據罪嫌送辦,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湮滅證據不處罰過失犯,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遺失背包翻出大麻殘渣 樂團主唱警局認領:夜店別人給的

知名減重診所逃漏稅1237萬 中醫夫妻補稅再繳200萬換緩起訴

美艷女鄰居下身失蹤「半夜闖房尿尿」陪睡 單身男驚呆後做這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