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官監守自盜毒品撈上億 9處長級官員連坐懲處創紀錄

▲▼徐宿良,調查局貪官。(圖/翻攝臉書)

▲前調查官徐宿良和妻子坦承分別涉嫌監守自盜上億毒品、洗錢等罪。(資料照/翻攝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調查局航業處基隆站機動組長徐宿良,涉嫌長期與毒販掛勾,盜賣查扣毒品不法獲利上億元,調查局原本已懲處航機站歷任12名主管,經桃園地檢署偵結起訴後,調查局上週再追加懲處23人,其中包括毒品防制處前處長汪仁成、副處長祝厚源等9名處長級高官也連坐受罰,創下調查局歷來懲處最重紀錄。

徐宿良被起訴從2013年起,以調包等方式,侵占查扣的一粒眠、K他命等毒品,自行或透過黑幫分子販售獲利1.6億元,為了藏匿不法所得,還將現金存入妻子李翠萍等親人名下,大手筆買豪宅、名車、名牌包,桃園地院2021年8月16日開庭時,徐已全數承認犯行。

調查局持續追究徐犯行期間的航業處、毒品防制處等相關人員行政責任,遭懲處的9名處長級官員,僅局本部主任祕書室核稿委員汪仁成,桃園市調處處長廖榮旭仍在職,其餘7人已退休。

懲處結果包括汪仁成、祝厚源因督導不周,各被記小過1次,另外航業處肅防科長潘明昌、前毒品防制處長任貴清、前毒品防制處副處長謝發瑞、前毒品防制處偵辦科長趙振宇、航業處毒品承辦人江文章、卓佳慶等6人記申誡2次。

另有14人記申誡1次,包括前航業處長顧取隆、陳國璋、潘仲隆、彭家慶、前航業處副處長廖榮旭、前航業處秘書長邸志達、高源興、前航業處主任施東亮;前毒品防制處長張祥山、蘇中山、單培祥、前毒品防制處副處長鄭幼民等。去年從東機站調升航業處副處長的磨天相,則記書面警告。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2千萬豪宅「公設違建隨拆隨蓋」 建商攀「帝寶」美名詐5.3億

女師普悠瑪自拍「槍斃蔡英文」 「禱告詛咒」總統獲不起訴

「出國進修」失聯被宣告死亡 偽卡刷手返台「復活」恐坐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