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針對「北韓核武」協商!今陸續抵達首爾 預計與南韓對話

▲▼美國代表金星容、俄羅斯代表莫爾古洛夫陸續抵達南韓。(圖/達志影像)

▲美國代表金星容(左)、俄羅斯代表莫爾古洛夫(右)陸續抵達南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韓聯合軍演如火如荼展開之際,美國暨太平洋事務助理國務卿金星容(Sung Kim,김성용)以美國對北韓核武談判代表的身份,今(21)日上午7時從仁川國際機場入境南韓,而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莫爾古洛夫(Igor Morgulov)也於該日上午10時抵達南韓。

根據《韓聯社》報導,針對近日韓半島(朝鮮半島)情勢以及可望與平壤當局重啟談判,美俄兩國的對北韓核武談判代表預計23日在南韓展開對話,此前南韓將會派出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暨對北韓核武談判代表魯圭悳(노규덕)、余承培(여승배)完成韓美、韓俄之間的談判。

美韓兩國將會針對美韓軍演結果、北韓對於軍演所發表的批評等國安情勢進行交換評價,外界關注兩國可能也會針對韓新冠疫苗、糧食短缺、洪災重建等討論援助方案。至於美俄韓3方會談則仍未被納入計畫之中。

據悉,今年下半季的美韓聯合軍演於8月16至26日進行,考量到新冠防疫,採取以聯合指揮所訓練的電腦兵推為主。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