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參選總統「遭刁難退選」 控19萬連署書被暗槓真相出爐

▲▼前副總統 呂秀蓮。(圖/記者劉昌松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懷疑支持她參選總統的19萬份連署書遭侵占。(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原本宣布獨立參選2020年總統大位,但最後聯署未達28萬人門檻而退出,呂懷疑是協助連署的人民最大黨宗教部部長張天鈞,把雲林、嘉義的19萬份連數數A走,憤而控告張意圖使人不當選罪,但台北地檢署傳喚相關證人後發現,雲嘉地區完成的連署書不到1萬份,根本無法證明有19萬份連署書的存在,19日處分不起訴張天鈞。

呂秀蓮在2019年9月19日起,和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接受喜樂島聯盟、人民駔大黨等組織推薦,投入正副總統選舉,並繳交1百萬元保證金後,展開連署活動,不過,呂在連署書截止收件前透過新聞稿宣布退選,並稱連署過程遭到「刁難」,「體認人性之善與惡」。

事後呂秀蓮懷疑,張天鈞「拿走25萬份空白連署書,但是繳回不到1萬份」,並稱喜樂島聯盟祕書長郭倍宏曾指出,張天鈞自己去各地回收已完成的連署書達19萬份,呂懷疑這19萬份都被張侵占,害她最後只有14萬多份連署書,無法達到連署參選門檻。

呂秀蓮和原本搭檔彭百顯控告張天鈞違反《正副總統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後,張向檢察官喊冤,「我到處去催票、拜託,希望呂秀蓮可以連署過關。花了那麼多錢和精神,怎麼可能去做這種事情。」郭倍宏也否認曾說過張拿走19萬份連署書,僅表示有蒐集相關訊息向呂說明。

檢察官調查,當時呂陣營在雲林、嘉義共有3個連署站,其中雲林縣林內鄉收到20至20份、雲林縣斗六市收回3000至5000份、嘉義市全區已完成連署不到1000份,總數對多不到1萬份,雲嘉地區到底有沒有19萬支持呂參選的連署書都是個問題,且無證據顯示張天鈞有去雲嘉地區回收連署書,相關不利張的言論又是傳聞聽說,因此以罪嫌不足等理由,處分不起訴張天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兄弟破壞安全門找失物 害夜店1周後消防抽檢出包挨罰10萬

小女孩拉了「這1根」遭燙傷大哭 母心疼反挨告侵入住宅

一進酒吧見他跟別人「酒酣耳熱」 醉女亮菜刀差點砍死男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