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基水庫蓄水量89.23%不增反減 大甲溪發電廠直指這原因

▲▼德基水庫。(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蓄水率達89.23%,水位略降。(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德基水庫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帶來豐沛雨量影響,15日蓄水率已高達89.23%,因為已經開始水力發電,所以水位略降,但已讓山上農夫放心,免受缺水之苦。大甲溪發電廠說,德基水庫集水區如再下一場雨,蓄水率就可破9成大關。

大甲溪發電廠說,上週颱風盧碧發威,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為全台帶來豪大雨,也讓德基水庫水量持續進帳。12日已開始水力發電,依水量彈性放水。今天上午水位1402.98公尺,蓄水率89.23%,跟昨日水位1403.18公尺、蓄水率89.65%相比略降,進流量則是42cm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電廠表示,德基水庫今天稅為不增反降,就是因為已開始進行水力發電,依水量彈性放水導致。如果在集水區再下一場大雨,稅庫蓄水量將可突破9成。

清潔牙縫最方便

【更多新聞】

全國這縣市派遣打火最龜速!時間長達62.82秒 消防局說話了

《火神》種子爆召回群聚 消訓中心:受訓前已接種將強化防疫要求

極陰年鬼門開!帶白花油避邪網暴動 廖大乙激推「雙尖一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