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紐約州長古莫因「性騷擾」辭職 民主黨潛在總統人選殞落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被控涉嫌對11位女性指控性騷擾,11日宣布請辭州長職務,將在未來2周之內離任。由於古莫被視為民主黨未來的潛在總統候選人之一,相關消息發布後,震驚美國政壇。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圖/路透)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因為性騷擾宣布請辭州長職務。(圖/路透)

古莫自2011年以來一直擔任美國人口第四大州州長的民主黨,3日紐約總檢察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公佈了一項為期5個月的獨立調查結果,調查結論認為他參與了違反美國和州法律的行為。

這份長達168頁的報告中,詳述了古莫對包括現任和前任政府工作人員在內的女性(其中一名是州警察)進行了撫摸、親吻或做出暗示性評論,並對至少一名指控他性行為不端的女性進行了報復。

▲主播克里斯.古莫(Chris Cuomo)與哥哥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圖/Chris Cuomo臉書、路透)。

▲古莫(Andrew Cuomo)跟弟弟在CNN上鬥嘴的,讓他在公眾的形象煥然一新。(圖/Chris Cuomo臉書、路透)。

古莫是一位從去年才開始崛起的政治人物,因為疫情大流行的新聞,讓他有機會在記者會上展現自己,成為一位權威人物,加上跟弟弟克里斯·古莫 (Chris Cuomo) 在電視採訪鬥嘴,使他的形象煥然一新。

同為民主黨人的詹姆斯詳細說明調查結果後不久,古莫以一位身為有三個成年女兒的離婚父親,發布了一份影片聲明表示,「我從未不恰當地接觸任何人或進行不恰當的性挑逗。」

古莫在影片的聲明中強調,他認為那些聲稱被害的女性,她們所描述的「性挑逗」動作和評論是無害的,會有這樣的舉動,來自於他成長的文化中,「肢體的溫暖」(physical warmth)。當時這份聲明未透露出辭職的打算,而且內容還特別強調他在抗擊疫情時的表現。

相關報告發布隔天布馬里斯特民調(Marist Poll)顯示,59%的紐約人希望古莫辭職,而32%的人表示他應該完成任期,而9%的人表示不確定。然而,在民主黨人中,只有52%的人贊成辭職。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