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莫德納快見底 徐巧芯:第二類不斷「變胖」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報告110年度施政計畫及北市總預算案-徐巧芯。(圖/記者周宸亘攝)

▲徐巧芯。(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國內庫存疫苗快打完了,據統計,國內剩餘AZ疫苗約30多萬劑,莫德納則僅剩下21.76萬劑。國內疫苗短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發現,疫苗施打的「第二類」這幾個月來「變胖」了,從6月初預估的9萬,一路到現在的19.7萬。

徐巧芯表示,疫苗庫存見底,大家都很好奇到底打到哪去了,每天也接到好多電話詢問,包括要開學了老師都還打不到疫苗等陳情,根據同黨立委林奕華的追蹤,發現很多都被政府官員優先施打,甚至食藥署還打了169%超過原本的員額編制,很多甚至是在辦公室工作,並非在第一線可能接觸到病毒的高風險族群。

徐巧芯指出,搜尋一下第二類的預估人數歷史,赫然發現它這幾個月來不斷在長胖,從一開始6月5日預估的9萬人、6月9日13.9萬人、6月21日16.6萬人,到7月9日19.7萬人,甚至還以備註的方式,追加「疫苗生產和倉儲人員」也可以列入施打。

徐巧芯批評,與此同時,許多人第一劑都沒打到,或者打了第一劑,但第二劑遙遙無期,希望立委可以持續追蹤這些疫苗到底打到哪些官員身上?那些官員到底符不符合「維持防疫體系運作」的定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