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碧夾帶豪大雨 德基水庫一夜進帳1718萬噸水!創今年單日新高

▲▼德基水庫。(圖/民眾提供)

▲全台豪大雨,德基水庫進帳1718萬噸水。(圖/民眾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盧碧颱風造成全台豪大雨,也讓德基水庫大進帳1718萬噸水量。大甲溪發電廠8日表示,截至今天上午7點為止,德基蓄水量已達14058萬噸,跟昨天12340萬噸相較增加有1718萬噸,是今年蓄水量單日增加最多,目前蓄水率已達75.41%。

盧碧颱風原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但其外圍環流與西南氣流為台灣西部帶來大量雨水,造成多處傳出災情。今天凌晨,盧碧再度復活為輕颱,並開始往東北方前進,然而,德基水庫從昨天就開始大雨不斷,讓德基水庫進帳不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到今天上午7點為止,德基水庫水位已到1395.7公尺,蓄水量達14058萬噸。同日同時間蓄水量為12340萬噸,等同暴增1718萬噸。蓄水率也從昨天66.2%提升為75.41%,增加約9%,但因為山區雨停,總進稅量也從昨天最高280cms降為120cms。

不過,德基水庫蓄水量從昨天的12340萬噸,今天增加至14058萬噸,一夜暴增1718萬噸,創下今年一夜之間增加最多水量的紀錄。

大甲溪發電廠表示,今天德基水庫水位達到1395.7公尺,蓄水量14058萬噸,蓄水率也從昨天的66.2%增加至75.41%,增加約9%,不過,因山區雨停,總進水量也從昨天最高的280cms,降為120cms。

清新果香、男女皆適合

【更多新聞】

啃老男要不到錢嗆自焚 警消破門噴辣椒水!副所長遭咬傷

鴨被偷燒他車報復!烈焰連吞19汽機車 台中「狗王」栽了

風雨催殘福壽山農場!滿地蘋果落果5成 雛鳥全身溼幸運獲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