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隊醫性侵」陰影籠罩至今! 美體操女王閃電退賽東奧原因曝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圖/路透)

▲拜爾斯因心理健康因素退出多項比賽。(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5年前在里約奧運橫掃4金1銅,今年再戰東京奧運,被視為奪牌黑馬。然而她卻在賽前閃電宣布,因為心理因素將退出多項比賽,最終在此次奧運奪得1銀1銅。拜爾斯4日坦言,心理狀況突然不穩可能與早期遭到隊醫性虐待的痛苦記憶有關。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2018年被爆濫用職權性侵超過156名女孩,而拜爾斯正是受害人之一。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現年24歲的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4日接受《今日秀》(Today)採訪時被問到此次東奧退出多個項目的原因。對此,她表示,「現在回想起來,也許這(遭到納薩爾性侵)確實影響到我了。有些觸發因素妳無法去理清,但我認為這的確影響到我。」拜爾斯也說,「我們應該要保護這些運動員,弄清楚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是什麼時候發生這種事的。」

▲▼美國體操女王拜爾斯(Simone Biles)跳馬出現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爾斯在跳馬項目出現失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拜爾斯作為奪牌黑馬,臨時宣布退賽引發許多美國人不滿。對此,她則表示,「我覺得自己不再那麼享受了,我希望為了自己參加這屆奧運,卻仍感覺為了別人做體操,這件事讓我感到很難過。」坦言儘管自己沒有受傷,但當下的精神狀態已經不適合再繼續比賽。

曾經性侵拜爾斯的美國體操隊隊醫納薩爾2018年被爆濫用職權,20年來性侵了156名女性。納薩爾曾是美國體操協會(USA Gymnastics)與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的醫師,不僅在擔任奧運體操隊的主要隊醫其間,將選手麻醉後性侵,更被查出先前在體操社團與一所高中任職期間也多次性侵女性,被法院判處包含175年有期徒刑在內等多項罪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