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大爆炸1周年!「奇蹟寶寶」喬治1歲了 母親淚撐:為孩子堅強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黎巴嫩的首都貝魯特港(Beirut)去年8月發生硝酸銨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00人死亡、6500人輕重傷的慘劇,甚至有3間醫院遭到波及或炸毀。如今事發屆滿1周年,爆炸時在機器全毀狀態下,憑藉自身力量分娩的孕婦艾曼紐(Emmanuelle),其兒子喬治(George Khnaisser)也將迎來1歲生日。

根據《美聯社》報導,艾曼紐回憶道,即便在爆炸發生後,每天還是被迫面臨恐慌,不過為母則強,她勸自己應該為孩子更堅強,喬治的出生被該國災民視為激勵人心的奇蹟,象徵著災後重建的希望。

▲▼賀奈塞今年7月在家中抱著1歲大的兒子喬治,喬治出生時是貝魯特港大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賀奈塞今年7月在家中抱著1歲大的兒子喬治,喬治出生時是貝魯特港大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回顧事發前後,艾曼紐2020年8月4日在喬治醫院待產,該地距離發生硝酸銨爆炸事故的港口僅約900多公尺,晚間6時07分發生大爆炸,窗戶瞬間被炸飛,艾曼紐全身都是碎玻璃,原本丈夫賀奈瑟(Edmond Khnaisser)想拍下感動瞬間,卻意外記錄到爆炸時的驚恐瞬間。賀奈瑟表示,「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同時卻也是最醜陋的時候。」

賀奈塞將艾曼紐移至安全處待產,不過當時醫療設備全因爆炸毀損,因此艾曼紐只好在走廊上僅靠著手電筒的輔助,以自己的力量在爆炸過號1個半小時成功但下男嬰喬治。

賀奈塞拍下的「分娩影片」意外目睹了最真實的爆炸災難,隨後該段影片也在網路上供全球各大媒體瘋狂轉載,成為鼓舞世人的力量。據悉,該場大爆炸意外成為壓垮黎巴嫩經濟的最後一根稻草,直到今日災民仍為爭奪糧食、汽油爭鬥不休,導致各種鬥毆事件頻傳,市區也無法穩定供電。

►黎巴嫩孕婦開心進產房!才20秒…老公錄下爆炸瞬間 轉身見妻「全身碎玻璃」

吸濕排汗乾爽舒適,PUMA夏季機能服超值組(1組7件)特價2980元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