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爆!北市開放內用首日宵夜現人潮 大直妹:連吃2攤超開心

記者游宗樺/新北報導

因應疫情降溫,雙北市政府宣布8月3日起開放餐廳內用,同時規定店家需落實實聯制與清消作業,還需使用隔板、梅花座等防疫措施。有民眾得知可以內用,在3日凌晨特地跑去東區知名清粥小菜吃宵夜,還一口氣與2組朋友吃了2頓,直呼真的太開心了。

▲▼北市開放內用首日,有民眾特地前來吃宵夜。(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開放內用首日,有民眾特地前來吃宵夜。(圖/記者游宗樺攝)

台北市政府2日宣布,開放餐廳有條件內用,但仍維持單一隔間室內50人、室外100人的人數限制,超過人數限制時,業者應在3日前透過書面方式,或用北市府衛生局的報備系統填寫申請書,向市府提出申請。

▲▼北市開放內用首日,有民眾特地前來吃宵夜。(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開放內用首日,有民眾特地前來吃宵夜。(圖/記者游宗樺攝)

▲餐廳準備隔板,並為入內客人測量體溫,要求落實實聯制。(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市府表示,自助餐需由工作人員統一供應,且要有適當阻隔,同時鼓勵餐廳供應個人套餐,或由專人操作、分菜。至於餐桌配置需要間隔1.5公尺以上,同桌者也必須採用梅花座或使用隔板,若違反防疫規定,可處3000至15000元罰鍰。

吳姓民眾說,期待開放內用很久了,等了2個月沒吃宵夜,在得知開放後,還特別打電話到餐廳確認可以內用,特地從大直到大安區來吃宵夜,可以吃到超開心的,在跟第一組朋友吃完後,還特地換桌跟第二組朋友續攤,一次就來吃2頓宵夜,明天還要再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