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打疫苗!他埋怨「老闆拗特休」 網傻眼解釋:反而划算

▲▼新冠肺炎AZ牛津疫苗3/22全台醫護人員率先開打,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便到亞東醫院視察疫苗開打情形。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以身作則帶頭接受AZ疫苗接種,院內許多醫護人員也紛紛響應排隊接受AZ疫苗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第一批疫苗登記民眾今(16)日開始陸續接種,就有網友抱怨,向公司提下周的疫苗接種假,反倒被勸請病假或特休,讓他不禁錯愕,直問「該去勞動部申訴?」一席話立刻被網友打臉,解釋疫苗假本來就是不支薪的。

網友深夜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向公司請下周的疫苗假,人資同事卻說病假或特休擇一,「我就是不想請病假,被扣全勤再扣年終,跑去問老闆,他也說只好請特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也忍不住抱怨,「特休多就可以被凹(拗)假?所以到底是要請什麼假?是疫苗接種假還是病假?我只是不懂哪裡錯了。」

▲▼疫苗假。(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假相關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對此,網友熱心解釋,疫苗接種假是「不支薪」的假別,類似事假,但不可扣全勤及列入考核中,「一般病假因公司會給半薪,所以必須拿看診收據才能符合病假條件,人事還願意給你病假和特休二選一,代表很佛心了。」

其他網友也紛紛回應,「其實用特休請比較划算」、「簡單說就是同意你請假,不是送你假」、「特休比較划算的,防疫假給假不給薪,只是不能扣全勤」、「基本上就是你可以請假,但是公司不能扣你的全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