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宗教場所維持三級警戒 配合防疫暫不開放參拜、祈禱

▲宗教場所維持三級警戒標準 配合新北防疫暫不開放參拜、祈禱。(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宗教場所維持三級警戒,配合防疫暫不開放參拜、祈禱。(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7月13日起微解封,可有條件開放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對此,新北市政府民政局表示,這幾日深入探詢新北市宗教團體對防疫有條件解封的看法,許多宮廟及教會都認為疫情變化快速,且信眾多來自四面八方,難以掌握足跡與人潮,將自發配合新北市府防疫政策,堅守三級防疫警戒,暫不開放民眾參拜、祈禱。

民政局表示,新北9日宣布將維持警戒三級為標準,對13日起各管制措施的鬆綁以「管制為原則、放寬為例外」為最重要前提,新北市各宗教場域也依此原則辦理;並獲得板橋慈惠宮、板橋接雲寺、新莊地藏庵、新莊慈祐宮、新莊武聖廟、樹林鎮南宮、三重先嗇宮、三重義天宮、中和廣濟宮福和宮。

▲宗教場所維持三級警戒標準 配合新北防疫暫不開放參拜、祈禱。(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各大宗教紛紛支持新北市府防疫政策,暫不開放參拜、祈禱。

另外,永和保福宮、林口竹林山觀音寺、頂泰山巖、淡水福佑宮、汐止金龍山北峰寺、新店大香山慈音巖及基督教板橋福音堂等各大宗教團體響應,紛紛支持新北市府防疫政策,認為維持三級警戒標準,也內部討論決定不會提防疫計畫申請三級警戒微解封,落實防疫規範,才能有效防堵疫情。

民政局進一步說明,各宗教團體深入評估考量,認為如開放民眾進入廟殿祭拜,室內空間面對熱情信眾湧入,管理上將出現困難,經內部討論後決定維持目前模式,讓信眾在廟埕外虔心祭拜及祈禱。

民政局表示,面對疫情變化快速,新北市一定謹慎面對,尤其在憂心隱形傳播鏈、全台疫苗接種覆蓋率不足情況下,各項管制措施的鬆綁不能冒進。感謝各宗教團體在疫情艱困時,與市府一起堅持強化三級警戒措施。

▲宗教場所維持三級警戒標準 配合新北防疫暫不開放參拜、祈禱。(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確診收治時間軸曝!林右昌轟柯P:「微微疫調」全台只能微解封

快訊/基隆OL北市內湖上班 老闆確診2天才通知員工採檢!她慘中

不要為了爽兩天又要多關兩個月 林右昌8個字曝微解封怎麼做

感染源不明!男臥床5年確診亡7家人PCR全陰 血清抗體檢驗追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