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誰摔死李新」郭新政盛竹如不起訴 羅淑蕾:提告2年沒問過我

▲▼郭新政在《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中,公布一段羅淑蕾與疑似銀行副總的對話錄音檔,被指涉的副總怒告郭新政和盛竹如誹謗。(圖/記者楊佩琪攝)

▲郭新政在《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遭提告,之前和盛竹如一併到台北地檢署出庭畫面。(圖/資料畫面)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女友郭新政,因捲入珠寶小開沈記玉飾的公子沈家明珠寶轉賣案遭判刑,郭新政認為案件疑雲重重,並害她與李新被外界誣指為謀奪高價珠寶的詐欺犯,郭女籌拍「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並請知名主持人盛竹如擔任旁排;影片中指涉當時立委羅淑蕾、黃昭順利用立委職權影響司法判決。

但影片上架後黃昭順、羅淑蕾均對郭新政、盛竹如提起妨害名譽告訴,台北地檢署調後、認為郭、盛兩人無犯意不起訴處分、兩人不服提起再議,高檢署認為全案調查完備,駁回兩人再議全案確定。

▲▼郭新政、盛竹如出庭後受訪遭羅淑蕾友人嗆聲。(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新政、盛竹如出庭後受訪遭到反對者嗆聲。(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檢署駁回再議引發外界關注,對此《ETtoday新聞雲》記者電訪人正在美國的前立委羅淑蕾,羅淑蕾表示她對北檢不起訴、高檢署駁回再議「完全不能接受」,表示會和律師研究後續救濟辦法。

對於這場官司,羅淑蕾表示:「我兩年前到地檢署提告,然後檢察官審理過程大概兩年,過程中連開庭也沒開過,也沒有問過我」、「案子擺了兩年,完全沒有傳訊我及委任律師,然後就直接裁定不起訴,我連個說明主張名譽受損的機會都沒有!」

羅淑蕾說,「不起訴後,我就向高檢署提書再議,再議時6月28日台北地檢署把卷宗送到高等檢察署、7月1日就駁回了」,她灰心表示,「台灣喔,碰到郭新政就怕死了啦!他們怕郭新政再拍第10集來罵這些檢察官啦!」

羅淑蕾不滿表示,「郭拍攝的影片、知道案情的人都知道是張冠李戴、結果提告過程檢察官連查都沒有查!」、「反正郭新政講的話就是聖旨,她影片的引導、隱射都沒有查、台灣的法官、檢察官都怕死郭新政」。

羅淑蕾說,除了這件官司之外,她還有對郭新政提起變造錄音帶移花接木的另件訴訟,她說郭新政在「誰摔死了李新第9集」聲稱羅淑蕾的私下錄音,事實上是郭陣營去側錄羅淑蕾上黃光芹廣播節目的錄音,遭該影集不當影射的還有國泰世華銀行的莊姓副總,莊女事後也認為該影集以非法變造錄音影射她配合立委、女珠寶商喬珠寶案並放行有問題本票,莊女提告案件仍在審理中。

羅淑蕾說,因為兩人都是被變造錄音製作成影片播放,加上莊姓女副總提告後她不能再提訴訟,羅淑蕾對於「誰摔死了李新」系列影片的不當影射,包含變造錄音等問題,承審檢察官都認為「實屬公益範圍可受批評」,對此她相當不滿。

【相關新聞】

快訊/王定宇許淑華批環南市場「7變3」 自治會長林勝東強硬回擊

獨/警官男優請辭!不只拍1片最愛「女師調教」 遭海撈比對瓦解

快訊/北市失蹤居檢者「李泰穎」找到了 警方急戒護送檢疫所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