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疫苗進度一次看!全球施打32.5億劑 COVAX分發逾1億劑

▲▼英國,新冠,接種疫苗。(圖/路透)

▲全球32.5億劑疫苗已施打。(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各國力拚擴大疫苗覆蓋率,讓國家儘早解封開放,恢復經濟活動和日常生活,但各國和組織進度不一,以下統整7月至今疫苗分配和進度。

綜合外電報導,COVAX於週二(6日)達成分發1億劑疫苗給參與的135個國家或地區的里程碑;法新社統計,全球至少216個國家和地區已經施打疫苗,總數為32.5億劑,而在世界銀行定義的高收入國家中,每100人中接種84劑,在最貧窮的29個國家中,每100人僅接種1劑。

COVAX正試圖將疫苗送至委內瑞拉手上,此前委內瑞拉因付款未完全導致疫苗配送流程卡關,但和美國是死對頭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Maduro),因為遭到美國制裁,導致瑞士銀行阻擋了最後4筆款項,而馬杜洛4日下最後通牒,表示若不把疫苗送到南美國家來,委內瑞拉就會要求退回全部款項。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已經追加3670萬劑嬌生疫苗。根據歐盟簽訂的合約,除了原先採購的2億劑疫苗外,還可以再加購2億劑,此次歐盟的追加彰顯了對僅需注射單劑的嬌生疫苗有一定信心,不過追加的疫苗數和合約允許的疫苗數存在頗大的落差,也透露出歐盟中部分國家對嬌生採取的謹慎態度,該官員也拒絕透露哪些國家向嬌生加購疫苗。

美國方面,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6日公布的數據,全美分發疫苗數量逾3億8306萬劑,其中超過3億3121劑已施打,55%人口已接種1劑,47.5%人口完全接種,成年人中67.1%已接種1劑,58.3%已完全接種。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國將為瓜地馬拉提供150萬劑莫德納疫苗,該批疫苗是拜登總統先前承諾分配給全球的8000萬劑疫苗的一部份。

英國政府數據顯示,82.6%成年人口已接種1劑疫苗,64.3%已經完全接種。儘管Delta病毒來勢洶洶,首相強生和英國政府仍宣布,移除所有防疫限制,包括戴口罩在內。

非洲和加勒比海方面,非洲聯盟表示嬌生疫苗和COVAX若能達成承諾的話,非洲將有800萬人口能夠受惠。由15國組成的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和非洲聯盟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