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19歲女坐12樓頂外圍雙腳懸空 警鬼門關前開導救一命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察局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日前接獲1名女子來電,稱想輕生欲跳樓,警方迅趕赴現場,驚見女子雙腳懸空,坐在12樓高頂樓外圍險象環生,所幸警方派員上前溫言關懷,她卸下心防,成功阻止憾事發生,家屬對於警方救回女兒生命一再表達感謝。

▲少女坐在12樓頂外圍雙腳懸空 基隆暖警鬼門關前開導救一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少女坐在12樓頂外圍雙腳懸空。(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基隆警第三分局碇內派出所1日下午6時許,接獲1名19歲林姓女子來電,稱想輕生欲跳樓,警員陳柏安接獲報案後,透過電話耐心安撫林女情緒,並藉以增加救援時間,所長翁靖凱、警員楊智邦迅即趕赴現場,驚見林女雙腳懸空,坐在12樓高頂樓外圍,她並表示患有憂鬱症,因此產生了想輕生念頭。

2警員在旁規勸及安撫情緒,期間關懷林女傷勢,更與林女誠懇交心對話,表示願意陪女子返家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且擔心女子安全,林女始卸下心防,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後由員警陪同返家,並交由母親照顧。

▲少女坐在12樓頂外圍雙腳懸空 基隆暖警鬼門關前開導救一命。(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警員陳柏安接獲報案後,透過電話耐心安撫女子情緒,所長翁靖凱、警員楊智邦迅即趕赴現場。

基隆警第三分局呼籲,鼓勵民眾正向思考,保持快樂積極的態度面對困難,事情就會有所不同;平時多加關心自己及身旁親友,若有憂鬱情緒、解不開的心結、甚至受到霸凌及尋短的念頭,可建議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提供24小時免費心理諮詢服務,或撥打男性關懷專線(0800-013-999)、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相關人員亦可提供適當的心理支持。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自行解封!5男2女闖平溪灰窯瀑布戲水 看到員警才戴口罩

兌獎7/5截止!八方雲集買15顆水餃中千萬未領 基隆急尋幸運兒

假孫子突加LINE喊急需用錢 阿公心疼急匯款險被詐15萬

莫德納接受度高 基隆75歲↑長輩施打率4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