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客啟動「代駕模式」搶開小黃!D檔滑行4分鐘...這下慘了

計程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姓男子酒醉和計程車運將爭執,一怒之下把車子開走,D檔滑行4分鐘被控酒駕。(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北陳姓男子去年底酒醉搭計程車回家時,突然和運將吵了起來,還趁運將離車子較遠時,搶進駕駛座,把車子開走,但陳男只是用D檔緩速滑行了4分鐘,就自己煞停下車,陳男事後賠償運將1萬5千元,但因酒測值高達0.72,被台北地檢署依公共危險罪處分緩起訴,條件是支付公庫9萬元,總計付出慘痛代價10萬5千元。

這起烏龍酒駕案發生在2020年11月25日凌晨,陳男和朋友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上某餐酒館,喝了幾杯威士忌之後,搭上孫姓運將駕駛的計程車,指名要到新北市新店區中興路的家樂福賣場後,陳男隨即在車上呼呼大睡。

▲▼男子喝醉酒。(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陳男一上計程車就睡死,被運將叫醒時發酒瘋大罵。(示意圖/取自免費圖pixabay)

車子抵達目的地後,運將停在路邊,叫了陳男很多次都沒反應,突然陳男醒來怒罵三字經,並大吼:「你以為我不知道家樂福在哪裡?」「你現在叫我在路中間下車嗎!」2人吵到下車拉扯,陳男還作勢追打運將,再趁運將跑遠的時候,立即坐上駕駛座把車開走。

運將看著自己的車子被搶走,立即跑步追上,只見陳男沒多久又停車,開門下車站在原地,而接獲報案的警察也剛好趕到,並對陳男進行酒測,吐氣酒精濃度高達每公升0.72毫克,運將提告陳男揮拳打傷他,還想詐騙車資320元。

▲▼酒精測試示意影片,酒精測試儀,酒精測試,酒測,酒精,酒精測試。(圖/記者何雨忠攝)

▲陳男酒測值0.72,酒駕4分鐘共要付出10萬5千元代價。(示意圖/資料照)

陳男在警局做筆錄時,神智稍微清醒,表示沒有不付車資的意思,但是實在想不起為何會和運將發生爭執,並秀出身上帶著的現金4萬5千元,當場賠償運將1萬5千元,檢察官認為陳男是因為酒醉而漏未付款,因此詐欺、傷害等部分都不起訴。

但是陳男確實酒後開走別人的車子,雖然只是D檔滑行4分鐘,已構成妨害運將駕駛權利的強制、公共危險罪,考量陳男坦承犯行,態度良好,深表悔悟,經運將具狀同意原諒,檢察官給予1年的緩起訴處分,且須在8個月內向公庫支付緩起訴處分金9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長榮罷工空服員嗆「機師餐加料」 鄉民酸「草泥嗎」挨告結果出爐

綠了!驚見離家妻搭肩北市警官 人夫怒求償獲賠1萬再告瀆職

東海大學驚收炸彈威脅!陸生追同鄉學妹被拒 狠嗆:把妳內褲剝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