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17天「變回仙境」縮時影片!美到令人感動...差0.68米滿水位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對中南部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南投草屯鎮累計雨量飆破300毫米,日月潭潭區也有降雨,水位僅差不到1公尺就達滿水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日月潭氣象站分別將近月來攝得的水位消長過程,彙整成近景的縮時影片和遠景的連續照片,與國人分享潭區從乾旱死水重回人間仙境的喜悅。

▲日月潭在今日逼近滿水位。(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日月潭在今日逼近滿水位。(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伊達邵碼頭6月3日仍處乾旱慘況。(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伊達邵碼頭6月3日仍處乾旱慘況,至6月12日潭水才完全覆蓋裸露的潭岸。(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南投今日較大雨勢集中在國道三號沿線的草屯鎮、南投市區域,日月潭所在的魚池鄉雨勢相對就小得多,位於日月潭測站至中午累積雨量不及40毫米,致使水位僅達747.80公尺,未如預期達到全滿的748.48公尺,但也只差0.68公尺。

日管處伊達邵管理站別出心裁地整理了6月4日至21日計17天以來,伊達邵碼頭監視錄影器所攝得的水位回升畫面,並精選每天5秒鐘組成85秒的縮時攝影影片:短短不到2分鐘,就能回顧水位從736.87公尺、潭岸裸露且雜草叢生、浮排傾斜遊船停駛的慘況,直到今天的747.近滿水位,潭水碧波豐盈、青山雲氣繚繞的千變萬化美景,令人感嘆又感動。

日管處指出,日月潭在這17天內水位上升10.1公尺,平均每天成長0.6公尺。其中6月7日單日水位上升1.5公尺最高;不過從畫面看來,潭水在12日當天才將裸露的潭岸全部覆蓋。

▲日月潭氣象站紀錄4月6日中部限水措施開始,至6月19日九蛙吃水的歷程。(圖/翻攝「日月潭氣象站」粉絲專頁)

▲▼日月潭氣象站紀錄4月6日中部限水措施開始,至6月19日九蛙吃水的歷程。(圖/翻攝「日月潭氣象站」粉絲專頁)

▲日月潭氣象站紀錄4月6日中部限水措施開始,至6月19日九蛙吃水的歷程。(圖/翻攝「日月潭氣象站」粉絲專頁)

此外,日月潭氣象站也不約而同在官方粉專,分享多張潭區的遠景照片,紀錄4月6日中部限水措施開始,直至6月19日月潭「九蛙吃水」的歷程;呈現從4月至5月中旬,藍天白雲青山依舊在,潭區卻因乾旱而潭岸裸露乾變成大型「年輪蛋糕」、湖光也為之黯淡,直到5月下旬至6月一波波梅雨挹注,潭岸慢慢濕潤、下沉,潭水也恢復湛藍,熟悉的日月潭又重回國人眼前。

►不受蚊蟲叮咬困擾 集蚊盒方便好清理

►獨/感染「親像一捾粽」忌出遊 松柏嶺受天宮防疫圖網友瘋傳

►日月潭最快今晚達滿水位! 「九蛙疊像」最新現況曝

►5人家裡1餐花85萬!屋主出30萬 群聚怎麼罰?來看南投首例

►日月潭水位回升 清道光墓碑露臉2個月今又「滅頂」

►南投家祭「警棺材旁蒐證開單」 網轟冷血分局長登門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