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第二類「中央及地方官員」誰打了疫苗? 陳時中:不超過一千人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15日在新北市全面開打,第一波開放年齡85歲以上的長者接受施打。位在板橋高中體育館的疫苗施打站,按不同時段替不同里別的8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施打狀況良好。(圖/記者湯興漢攝)

▲日本捐贈我國124萬劑AZ疫苗開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特權打疫苗爭議頻傳,繼資深媒體人陳文茜昨呼籲政府公布官員施打名單,國民黨立委費鴻泰17日在朝野協商中也質疑總統府內是否有人已打過疫苗。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施打對象主要還是在第一線防疫人員,中央、地方目前打不超過一千人。

立法院長游錫堃17日召集朝野協商,研商「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3次追加預算案(109年1月15日至111年6月30日)」等案相關事宜。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發言時提出質疑,第二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及地方官員」的9萬人有哪些人?總統府有沒有人已經打過疫苗?

陳時中說明,一個防疫體系結構完整有其必要,大家說中央有9萬多人已施打,但中央、地方人員加起來沒那麼多,主要還是在第一線防疫人員,像是警察也在第二類,「中央、地方目前打沒有超過一千人。」

不過,費鴻泰追問,總統府內的行政人員有無施打,陳時中僅回應,國安體系應該有人打,至於行政人員「我還沒看到,應該是國安人員。」

▼根據衛福部統計,「第二類」順位目前已有10.3萬人次接種疫苗。(圖/衛福部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狀況,衛福部防疫策略。(圖/衛福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